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為什麼我要把我的Firefox元件放在Addons.Mozilla.Org?

addons.mozilla.org (AMO) 固然是個好的附加元件網站,但是AMO的審核說實話要第一次就過可能對於剛開始碰的人而言非常難,我想也會讓人很挫折(我自己的NicoFox就還在實驗中)。但是我還是覺得放在AMO作為實驗中套件是一個好選擇。大概列出幾個原因:

1. 了解套件的使用狀況

透過AMO的統計資訊顯示板,你可以透過Firefox請求檢查更新的次數了解到底有多少人正在使用你的套件、套件升級的狀況是否符合你的預期,以及大家使用的OS和瀏覽器版本。雖然這個功能只能對於Mozilla系的瀏覽器才有用,不過仍然是一個非常方便的資訊了!

2. 知道自己Addons不為人知(?)的問題

好的套件應該要迴避安全問題和衝突問題,但是通常自己在開發Extension時可能會完全不小心忽略掉這一點(NicoFox 0.3的時候就發生了衝突大慘劇)。在你覺得你準備好要公開的時候,Mozilla Add-ons那些經驗老道的Editor會用各種方式檢查你的套件並在最後打回票時給你建議。坦白講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畢竟多少你能從打回票中學到很多新的經驗和方法。

3. AMO是個不錯的Hosting,也有不錯的意見機制

AMO的伺服器有用SSL而且還算有在積極的管理,所以是一個頗為可靠的Extension Hosting,發表意見和開發者回饋也很方便,就算是實驗中也能吸引一些不錯的人氣。


至於套件公開後的好處會比較多,例如說新版本審核的速度會快很多、適用自動更新、開放公開下載等等啦... 我想大家都知道了 XD

很多套件都得在實驗中待個好幾個月甚至近一年才能擺脫實驗中的煩惱,像是Glasser或著AnyColor。不過就算實驗中,放在AMO我覺得是個不會吃虧的好選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mment 和 user 留下的 star 越高,公開的機會越大,所以要請大家多多去幫你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