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於是,我走上了街頭。」

立法院現場學生

作為支持學歷認證的一方,今天去了台灣醫學生的「要修法,保健康」遊行

這次的醫學生大遊行可以說是很成功,雖然在集會遊行上申請沒有被核可,但中正一分局的員警依舊讓這次的遊行進行到結束,而過程沒有任何的警民衝突場面 :)。而在集會內容方面,訴求明確、行動劇簡潔明瞭,而九把刀的聲援也確實讓我嚇了一跳。

我希望在這次的遊行過後,台灣醫學生的聲音能夠被傳出來,讓目前醫師體制中的一大漏洞給快快補上。因為,醫生的素質,可能將會影響我們每個台灣人的健康。

九把刀的聲援之中,有著我今天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常常社會運動,改變的不是這個社會本身,而是各位自己。」


大學三年來間接或直接參與了好多好多的事情。這麼多年以來的社會運動或學運,對於這個社會好像沒有太大的改變,被漠視的聲音始終沒有辦法被好好傳出。但是,我想作為參與其中的人,在這一些時間下來的觀察和學習,也著實改變了我面對很多事情的態度。

總覺得我也該好好努力起來,以一個學生,透過讀書加上一點點公眾參與,或多或少地讓這一個世界更好。

總之每一個人,加油吧。不要成為你所厭惡的那一群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