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NicoFox 0.7 初審過了,會自動更新!

好消息:NicoFox 0.7 在排了 21 天的隊之後,通過初步審核了!
Mozilla 附加元件網站上的頁面也全面復活!

這表示:
* 如果您使用 Firefox 3.6,您會收到 NicoFox 有更新版的訊息
* 如果您從 Firefox 3.6 升級到 4.0,NicoFox 在更新檢查中升級到 0.7。
* 如果您使用 Firefox 4 以上,您的 NicoFox 會被自動更新!

接下來升級率會三級跳,應該一星期內就會飆上 90% 以上...
因為 0.7 新版全新的介面需要時間習慣,而新版也有不少已知問題
可想而知會有一些災情,所以請容我重新寫一個 FAQ:





Q:更新過後我找不到 NicoFox 放在哪裡!

Firefox 3.6:放在右下角狀態列。
Firefox 4 以上:放在工具列右上角。請耐心點找找看!還是找不到?請到自定工具列找找看,找到之後拉回來。

Q:請問下載按鈕在哪?

瀏覽影片時,按下 NicoFox 的按鈕就有下載按鈕了。但由於 0.7 的問題,在某些狀況下可能不會顯示(日文使用(9)版或JavaScript、Flash被攔截)這些現象大部分已經在 0.8 修正,將儘快推出。

至於本來附加在影片連結的箭頭按鈕,則移到右鍵功能表了。您可以在影片連結點擊滑鼠右鍵,選擇「Download Linked Video With NicoFox」下載影片。

Q:以前的評論輔助器哪去了?

現在以獨立套件的方式提供了,請到這裡安裝: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nicovideo-comment-helper/

Q:這版 NicoFox 不能用!

目前本版本已知的問題如下。
如有任何除此之外的問題,請使用回應回報給我!
  • 有些字串還是英文。
    NicoFox 0.8 的日文/正簡體中文/英文翻譯正積極準備中 ^^"
  • 自動登入無法使用。0.8 即將修正!
  • 不相容於 NICO 日文舊版本 (9)
    如何檢查?→如果你的影片網址是 nine.nicovideo.jp,就是使用舊版
    如何切到新版?請點網頁右上角【ニコニコ動画のバージョンを変更する】。
    我開始在重新考慮要不要支援了... Orz
  • 無法下載非日本版的 SWF 影片(影片代號為 nm 開頭者),此問題已在 0.8 修正。 
  • 如果使用 Multifox,將無法使用 NicoFox 的下載功能。目前正在調查中,希望能儘快給大家解法
  • 如果 JavaScript 或 Flash 未啟用,或使用 Flashblock 等套件攔截網頁上的影片 Flash,NicoFox 將無法抓取影片資訊也無法提供下載按鈕。這點已經在 0.8 完成修正,希望能趕快送給大家!
  • 縮圖補載一旦瀏覽器關閉後就無法再繼續,這點會在 0.8 修正。
  • 新 UI 的不安定性:某些狀況下會導致下載介面異常(加新的不會有反應、刪舊的刪不掉)其中一個問題是源於視窗開關造成的異常,將會在 0.8 修正。
  • 對於下載管理員中有太多影片(>50)的情況下,第一次打開 NicoFox 的面板介面需要很長的時間(1秒以上)。這點我最近會再想辦法作一些微調。
Q:我裝了 0.7 之後不喜歡,可以反悔嗎?

可以,雖然我個人很不建議 :(
請先移除 NicoFox 0.7 後,到這裡取得 0.4b1:
http://code.google.com/p/nicofox/downloads/list

下載好後打開工具 -> 附加元件,把載好的 XPI 拖進附加元件視窗裡

另外請注意 NicoFox 0.4b1 就算不檢查相容性也無法在 Firefox 4 以上正常運作
因此強烈建議 Firefox 4 使用者不要降級,謝謝 orz

如果您有任何對新版介面的想法和建議,請回報到介面調查問卷,讓下一版的 NicoFox 更好用!

13 則留言:

unfinishlife 提到...

嗯...我是直接下載最新版,然後順便抓了輔助器興致勃勃的要下載我已經儲備好的影片清單,結果第一個就發生這個問題。
選像方面,我只有勾選攔截情報什麼之類的。
http://i.imgur.com/iPBAG.jpg

這是當時出現的狀況,然後失敗他也會在右下角說下載已經完成...是在諷刺我的電腦笨嗎....(Orz

Unknown 提到...

這種錯誤多半是因為採到 NICO 的防洪機制。 orz

請過一段時間再試。

unfinishlife 提到...

@@,防洪機制...應該是指說怕伺服器負荷太的所衍伸出來的機制吧?

我現在有弄,但是不是一直讀沒反應就是直接又跑那個錯誤,也許我應該等晚上10點以後再試試看?

unfinishlife 提到...

呃...我在很多時段都試過了,就是會跳那玩意出來。
有沒有甚麼解決方法?

Unknown 提到...

我想想看,應該不像套件衝突的問題,可能是某個影片讀取的 API 環節出錯了。

能不能請你安裝 Console2 這個套件之後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console%C2%B2/

打開工具->錯誤主控台,先按全部,再把錯誤和訊息拿掉,搜尋打 nicofox,將您下載環節中的不正常的部份的資訊記下來嗎?

我這裡測試那個影片是沒問題,以下是我這裡錯誤主控台的資訊:http://i.imgur.com/p1Zi2.png

由於傳回來的資訊可能包含個人識別(NICO帳號資訊之類的),因此請把「不像以上的正常資訊」的錯誤回報部分給我知道就好了。(錯誤主控台可以點右鍵複製該行訊息,或著截圖也可以)如果你有噗浪,請私噗給我,如果沒有可以寄信到 sst.dreams 這個 Gmail 信箱。

Unknown 提到...

如果顯示出來的是「NicoFox VideoReader down: Cannot fetch Video parameter. Antiflood is on, or the video had been deleted.」就有點可能是踩到防洪機制,但也有可能是 VideoReader 的判定有其他問題。

無名的路人 提到...

我是使用0.4b1的使用者,
關於不能正常運作的部份,
主要是nicofox的播放器無法使用,
下載目前沒有遇到問題。

另外,0.4的介面真的比較喜歡,
不是說0.7不好,
只是用起來順手的程度不太一樣。
作者真的不考慮修改一下0.4,
再延用0.4的介面的情形下,
使現有的0.4能跟firefox4相容嗎?

有冒犯到抱歉了。

Unknown 提到...

的確,0.7 部分很多地方很奇怪,我也有感覺。0.8 會先試著做一些補救,例如下載時恢復顯示進度(完成了)、提供小圖示和不顯示縮圖的顯示選項、改進UI的回應速度,希望這三樣變更可以讓新的介面變得更順手一點。

改回舊界面需要一些程式碼的大變動,可能會是我的最後方案。我想看看 0.8 改好之後大家的反應如何。

Unknown 提到...

補充一點,不繼續以 0.4 的程式碼繼續開發,是因為 0.4 的程式碼實在瑕疵太多,嚴重到無法通過 AMO 初步審核的地步。0.5、0.6 一直到 0.7 的程式碼重構很大程度上都在解決這些問題。 :(

所以對我而言最好的方案還是以新的程式碼繼續修正。

かっ 提到...

還是0.4的介面最好 還原中 以後的更新如果不改為0.4的介面就別想要我更新了 除非無法使用
我一直拖著Fx3.6不升到Fx4的唯一原因就是nicofox0.4不能執行
真可惜

Unknown 提到...

對不起,新的介面未能符合您的期待 :(
好吧,總之感謝您的意見。

朔影(SoIN) 提到...

目前是使用github上的測試版(因為是使用nightly,目前的0.7正式版無法運行,之後改測試版後便解決了),使用上倒是沒什麼問題(也可能是我只有用到部分功能吧),但有一點希望能在flash播放器中記憶重複播放的設定,這樣感覺會比較順手點


(0.4版可以相容於fx4.0以上,只要換置一下檔案就可以了,之前4.0剛出時就是以這樣的方運來強制運行0.4版)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適應新版本,其實新版除了介面大調整之外,倒也沒什麼不順手的地方吧…

朔影(SoIN) 提到...

剛剛發現一個小bug…
若準備下載的Nico動畫原本就已經存在於清單中,那雖然會出現提示已經下載過了,但實際上還是會排入準備下載的清單中,然後不斷處於載入中的狀態

(另外想到一個功能,能否像Ank Pixiv Tool一樣將曾經下載過的動畫記錄成sqllite,然後當再次進入網站時進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