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NicoFox 0.8 釋出

當兵放懇親假出來,所以趕快把 0.8 正式版發出來了~
這次的新版是針對 0.7 既有的問題所做的介面、翻譯和下載功能更新。
相容於 Firefox 3.6~7.0a2(Release、Beta、Aurora都可以用)

目前已經送到 AMO 站上 送交審核,大概過一兩個星期之後應該就會有結果,通過之後,Firefox 4 以上的使用者將會被自動升級到 0.8(您可以在附加元件管理員中關閉自動更新)。如果您已經等不及,可以先安裝釋出的 XPI 檔案

此版本的改進:

  • 翻譯全部翻完了,也潤飾了很多小地方 :)
  • 新 UI 的全面性改善:更快的介面開啟速度、下載進度與影片資訊顯示、縮圖可調顯示大小......還有許許多多說不完的小幅度更新與修正。
  • NicoFox Player 支援 16:9 與 4:3 的畫面切換,同時修正了在 Firefox 6 (目前 Beta) 以上版本 Player 沒有畫面的問題。
  • 修正了 Flashblock 的衝突問題,在 Flash 未啟用下也能讀取影片資訊。就算影片資料無法讀取,也依舊提供下載按鈕。
  • 全面改寫了縮圖補載機制,快把你的影片縮圖補齊吧 ^o^/ 現在只要縮圖下載是打開的就會檢查有沒有縮圖沒載到,按一下連結就一次 OK

  • 自動登入回來了!同時增加了對網站連線錯誤與 NICO 防洪機制的偵測。
  • 在遇到網站相關問題時所有下載項目都會暫停,不再會噴一排失敗了 Q____Q
  • 同時因為有了暫停,未下載的下載項目將在瀏覽器關閉重開時自動恢復下載喔 :)
  • 下載相關修正:修正了非日本版下 SWF 影片(影片代號為 nm 開頭者)下載的問題,社區評論載不下來、以及特殊評論號碼無法判斷的問題,還有低畫質模式預約系統無法在時段解除時自動下載的問題。
已知的問題
  • NicoFox Player 暫不支援投稿者評論。
  • 如果使用 Multifox,將無法使用 NicoFox 的下載功能。
  • 因為缺乏本機檔案處理機制,如果從下載管理中刪掉東西就無法再復原回去。也因此如果移動影片路徑 NicoFox 就會整個找不到影片,以後會設法解決。
  • 新 UI 還是比舊 UI 慢和不方便一點點。NicoFox:「怎麼可以這樣!」「報告班長,新兵會在結訓假趕快寫出固定在側邊欄的功能的!」
    縮圖補載「還是」有可能會有失敗情形(目前只會自動重試一遍)請多點幾下那個連結就好了 =3=
我下次放假是新訓結訓假,在七月底八月初, 大家屆時見囉~

    4 則留言:

    阿葉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滿好用的
    感謝

    匿名 提到...

    最近好像出了一點問題不能在nico日本上下載說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有沒有想過可以設定讓播放器在最上層顯示那樣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