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人多嘴雜

staff only ;)
Wikimania 2007時的工作人員室告示。當初是有人用筆寫的,在我的龜毛下印了一個漂亮的A4版本。

不曉得為了什麼,總覺得「人多嘴雜」這句話很適合我最近所看到的一些事情。姑且不論最近吵很兇的野草莓財務問題,雖然我也覺得這個可能是野草莓走向敗亡的關鍵。

我想說的是最近2009中文維基年會籌備的一些問題。雖然我有報名協調委員會,說這個應該不太恰當,但是我還是想講講我的意見。如果有人覺得不洽當,我可以退出委員會。 :)

我覺得事情變得很複雜。
辦一場年會雖然已經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但是因為很多原因,把這件事情搞得更複雜了。

我不滿於複雜而冗長的開會流程,
我不滿於孤立獨行的奇怪決議,
我更不滿於旁支末節的恩恩怨怨。

然後不滿的聲音突然像海嘯一般一波波襲擊而來。
對體制提出爭議的人,提出了新的想法,或多或少製造了新的爭論。
雖然我知道更多的討論對這會是好事,但是我總是討厭看到一大堆戰文。

我已經沒有心思去把每個人的討論都看過一遍了。
我只希望這一切能夠真的上軌道,能夠決定哪個城市什麼時候來辦年會。

我覺得中文維基年會應該要是一場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的活動。
大家和一些與維基相關的人們發表自己的主題,然後讓大家可以好好見見面聊聊。
什麼時候連這種願望也變得那麼遙遠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