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有關我

小b講JetPack
我在 COSCUP 2009 喘不過氣的閃電演講。
圖片由 othree 拍攝,授權為CC-BY-2.0。

大家好,我是笨笨的小B。隨著出沒網站和結識地點的不同,也許你也會稱呼我ybite、小犬或著是183(因為我在電機系的學號)。

我現在主要在網路上的工作是做一個阿宅業餘的網路相關程式設計愛好者。網頁設計經歷逾十年(從Frontpage學到純文字HTML設計),開發PHP經歷逾五年(不過不要找我寫程式 Orz),HTML、CSS、JavaScript是我目前拿手的項目。學習過的其他程式語言是Perl和Python。由於底子不夠深,C++不是我所熟悉的語言 :( NicoFox 是我目前全力進行開發的 Firefox / Mozilla 附加元件,目前擁有超過一萬名每日使用者。最新版本 0.5 正在銳意開發中。

我喜好開放原始碼 / 自由軟體 / 自由文化,從 Linux 到維基百科都是支持者。希望開放的文化能深入每一個人的內心,讓這個龐大的資訊藍海更加美好! :)

現實生活中我是一個有點不好相處的人,帶有很多很多奇奇怪怪的個性和習慣。不過我還是盡有可能跟每一個人都好好相處。不過因為很多原因,現在累積了一堆還不完的人際關係債。

目前在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就讀,成績處於後段班的我,即將邁向四年級的研究所危機。


學經歷:
  • 國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2003 - 2006)
  •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2006 - )
輝煌事蹟:
  • 台中一中電腦資訊研習社第22屆教學
  • 美國科展 ISEF 2005 台灣國手(和 garywgl 一起作電腦科學的 Team Project,最後只拿了特別獎)
  • 第三屆維基媒體國際會議(2007 台北)工作人員
網路社群:
  • 中文維基百科管理員
  • 算是 MozTW 社群參與者(主要提供 Web 技術 / Mozilla 技術和技術傳教方面的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