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一起來玩抓火狐,與我推薦套件的原因

MozTW ,也就是台灣的 Mozilla 社群,新推出了 GFX 這個推廣 Firefox 的新神兵利器,我也在這裡推薦一下大家我喜歡火狐的原因吧:

連到我的抓火狐推薦頁!
快到 gfx.tw 設計你自己的抓火狐頁面,分享你最喜歡火狐的原因! :)

然後來講一下我推薦這些套件的原因好了,GFX暫時還沒有空間寫這些:
  • Adblock Plus
    不用講太多,攔截廣告的最佳選擇,在某些情況下甚至讓網頁的載入速度變快(少了擾人的廣告!)
  • Hide Menubar
    Windows Vista / 7 的良伴,在各種平台下透過隱藏功能表,讓介面更精簡。
  • IE Tab
    Windows 下少不了的神兵利器,讓你可以不用 IE 打開一個 IE 核心的瀏覽分頁,在瀏覽一些使用 ActiveX 技術的網頁、Firefox 無法正常開啟的網頁、Komica 的 mht 精華檔(XD)上很好用。
  • NicoFox
    「上 NICONICO 絕對少不了的套件之一」 XD 雖然目前的版本仍然 Bug 重重,但已經是個頗為實用的下載系附加元件。
  • Easy YouTube Video Downloader
    毫不拖泥帶水的 YouTube 下載器,點一下想下載的格式就會出現下載確認視窗,又簡單又輕巧又方便,是我現在下載 YouTube 影片的首選!
  • Personas for Firefox
    兩張圖片構成的 Firefox 簡單佈景主題套件,提供三秒內更換 Firefox 的外觀的功能,每天都可以隨心情換不同的 Firefox 外觀,自從有了 Personas 之後,我就從來不用佈景主題了 XD
    (備註:功能類似但更強大的 AnyColor 也是輕巧系佈景主題的好選擇,但我在轉用 Windows 7 後比較喜歡 Personas)
  • Firebug
    開發網頁的人一-定-要-裝!無論是 HTML、CSS、JavaScript上的偵錯,無論是幾十層 table 的舊網頁還是一堆 div 的 CSS 排版網頁,透過 Firebug 都能瞬間找到你網頁設計上的問題!功能被一票其他瀏覽器仿效的 Firebug ,絕對是網頁設計和偵錯第一品牌!
  • Console²
    雖然說 Firebug 內建的主控台比較好用,不過 Console² 在很大程度上提供了更加便利的錯誤主控台,尤其是當你想回報問題給附加元件開發者時,這個套件幾乎是必備的方便工具。
  • HttpFox
    雖然說比較多人會推薦 Live HTTP Headers,但 HttpFox 的強點在於它可以追蹤所有 Firefox 發出去的 HTTP 請求,是我開發 NicoFox 在偵測 NICO 下載影片的流程時使用的神兵利器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