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AMO 5.0.9 (算是)翻完了 Q______Q

哈囉!我現在是 Mozilla 附加元件網站*閃亮亮的、正牌的*正體中文語系翻譯負責人,如果你在這個網站看到爛掉的翻譯或其他事情歡迎找我抱怨 :D

Hello, as an AMO localizer since August 2009, I will try to introduce the new features on AMO 5.0.9 and an interesting l10n result (a.k.a the "easter egg") in current zh-TW translation.

以下所述的新功能在台灣時間 8/28 中午才正式上線,您可能需要等一等才能看到。

AMO(Mozilla 附加元件網站) 的 5.0.9 版本即將登場,由於翻譯 AMO 實在是一件吃力不討好到讓人血尿控訴的事情,所以來寫一下這版新增的新功能 XD。

另外,長期以來感謝 AMO 前本地化負責人 timdream 對 AMO 翻譯的付出,如今 AMO 翻譯這麼重要的任務終於正式落在小弟手上,小弟會盡全力每個月跟上一堆最新的 String 的 Q______Q
  • 全網站的統計資訊,可以檢視套件/使用者/收藏集的數量成長:
  • 收藏集PK:我的一張票,說服全世界! 喔喔不是,是自 5.0.9 開始您可以對收藏集給予「正評」(Positive vote)或「負評」(Negative vote),來對您檢視過的收藏集打打分數喔! XD

  • 叩叩叩,請問我的收藏集有人用嗎?5.0.9 開始您可以對自己建立的收藏集檢視其「使用狀況統計資訊」

    看起來就像這樣(截圖會在正式上線後更新 @@)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現在 AMO 網站會把你之前瀏覽過的收藏集紀錄下來以方便存取:
  • 物以類聚,套件亦然。現在開始 AMO 會根據套件的使用狀況幫您在一個套件的頁面中推薦使用這個套件的人也使用的其他套件:


  • 逼逼逼,你的套件有問題,不給上!AMO 自 5.0.9 起將對每一個上傳的新版本自動進行驗證功能,對於嚴重不合格的元件將被禁止上傳。


  • AMO 幫你提供一個頁面,方便你在套件一執行時討錢要求贊助 :D!這個新功能叫「單獨的捐助頁面」,包含感謝下載的訊息、捐助按鈕和開發者檔案。可以設定為套件第一次執行的畫面,方便您向大家介紹套件未來發展和要求捐助。如果您身為開發者,您可以在「開發者工具→編輯附加元件→開發者檔案」中找到這個頁面的連結。
總之,AMO 5.0.9 就是有這些新東西,玩玩看吧!

有什麼東西漏翻了?

目前 AMO 沒有翻譯到的部分有:
  • 靜態頁面:驗證系統說明與開發者常見問題集(部分譯畢)。
    (這兩個暫時不翻一是我沒時間,二是這些頁面d感覺還會再大修)
  • 審核者向的功能:因為我沒有管道去驗證翻譯。如果你是會中文的審核者請聯絡我,我需要你幫我看翻譯 Q___________Q

彩蛋時間

最後介紹一個應該開發者才看得到的 AMO 正體中文化小彩蛋,這是在數個月前的 AMO 5.0.7 就上線的,只是我想應該沒幾個人注意到 XD。
當你在英文版使用請求捐助的時候,點選範例你會看到諸如這樣的畫面:

我就想說「這種畫面不中文化真是太奇怪了」,所以和 irvinfly 合力完成了「在地化」的版本:

看啊!畫面多親切啊啾咪! >.^

沒有留言: